人生就是這樣...

一個看透人間世事 經歷過人生風霜的老頭兒 

告知後輩人生的道理

也許 他會感嘆的說

"孩子 人生就是這樣...看開點..."

我們就是常常看的不夠開...  

同樣的一句話 ...

Esta es Vida!

以西班牙話來說 是一句好話

這是讚嘆式的說法...

如果加上雙臂攤開的豪放手勢...

就會變成很有傳染力正面話語

*

我並不是說 外國人都是這樣積極樂觀的

而中國人就只有悲情的命運...

只是 我真的很少看到...

華人電影中 會有類似讚嘆生命的話語出現...

我並不昧洋 也樂於當個中國人

只是身為一個中國人

我們並不需要帶著沉重的包袱

我總覺得 我們少了那一份豁達...

在意很多事情 計較很多 眼界太狹隘...

*

我當然也有這方面的毛病...

只不過 當我心胸開闊 到達那境界的時候

我會想辦法 抓住這感覺

讓這感覺繼續保持下去

直到我真正變成那樣的人

...

未經歷過真正的黑夜之前

我已學會讚嘆生命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bulaboy 的頭像
    abulaboy

    vida.28

    abula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