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常坐火車 也常在家鄉的火車站出沒

但總遇不到 以前的同學和朋友  就連個熟面孔也沒看到

是不是后里鄉有規定

凡是成年者 就必須離鄉背井去工作 不能繼續待在家鄉

好像大家 都出外發展了 這裡只剩下我一樣

你們都走到什麼地方 已經發展到什麼地步了呢?

我沒有到哪去的權利和能力 而且我現在還是跛腳的狀態

你們都走了

這裡 到底還留下什麼給我

這幾天收到了召集令 才發現自己不知不覺已經退伍一年了

這一年來 一開始先是準備考試 外語領隊 外語導遊 網頁設計 後來也到了補習班準備公職的考試 勞保局 真正工作的時間 是在旅行社的三個月 然後到現在再度的失業

沒工作的人有沒工作的壓力 面對眾人的壓力

離職之後 我以為我可以靜下心  心裡卻是混亂的一個月

我想我沒有再揮霍時間的本錢了

我更認清自己是什麼樣子  

希望這次的準備方向是對的

育成

你要加油

還有很多人需要你來關心他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bulaboy 的頭像
    abulaboy

    vida.28

    abula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